桃沢

指麓为马

今天的科尔马很美

失踪人口回归文
假设我们小千空降中餐厅
请勿上升蒸煮#
——————————————————————————————
得知中餐厅邀请自己去做一期飞行嘉宾易烊千玺还是挺惊讶的,王俊凯去参加了易烊千玺是知道的,王俊凯做饭自己还吃过几次,凭着处女座这一丝不苟的个性,做菜追求完美来说味道很不错,自己的厨艺就.....上了节目估计也没什么可以展示的。

本来这阶段是应该闭关备战高考的,但易烊千玺还是想接下来,大不了在行李箱里再放几本书加套卷子,毕竟好久没有见过王俊凯了。

中餐厅这次在法国科尔马,因为店址是在城市中心,人流量繁华地段,这期五个人就显得有些手忙脚乱,导演组美名其曰给他们请来一期小帮手,具体是谁先保密。苏有朋,白举纲都举双手热烈欢迎,这一天12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来了一个小帮手可真是雪中送炭。王俊凯累了一天趴在桌子上,半开玩笑地说:“来了一定要让他好好感受一下一天擦几十张桌子的感觉。”薇姐笑着打趣:“我们小凯真的擦桌子都擦怕了。”

易烊千玺到了科尔马倒是没想到还要自己找餐厅位置,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总算看到了挂着“中餐厅”三个大字的餐厅,门外的几张桌子上已经坐了客人,而王俊凯就在帮客人点餐。

易烊千玺找到了餐厅也没急着走过去,好久不见的人现在就距离自己不到500米,自己还是第一次见到这家伙帮人点餐的样子,也没在意到自己身旁就站着一个摄像师大哥,就下意识来了句,“还挺帅的。”

王俊凯帮客人点完餐就兴冲冲跑进厨房,易烊千玺这才走近,薇姐刚好出门跟我们的小帮手直接碰面,赵薇看到来人是易烊千玺一下子激动地嘴一直张着,说不出半个字,易烊千玺笑得乖巧,“薇姐好。”

赵薇笑着和千玺抱了一下,“居然是你啊,欢迎欢迎!哦我去叫王俊凯!”

“那个我我我想给他个惊....喜!薇姐你先别告诉他。”易烊千玺一紧张就小磕巴的模样把薇姐萌得心肝颤,表示完全OK。

赵薇走进餐厅,“小凯啊,外面来了一桌新客人,你去帮忙点一下餐。”

“嗷好!我马上!”王俊凯放下手中的工作,拿起记餐的小本子就出去了。

远远看着那个看菜单的背影,心里暗爽了一下,“中国人?”

“你好!”微笑的王俊凯。

看着面前的人缓缓放下拿菜单挡住的脸,“你好~”
偷笑的易烊千玺。

王俊凯内心的惊讶值简直up up up直线上升,昨晚还在微信上跟你聊天嫌你啰嗦打扰他复习的人今天直接从中国飞到你面前。

中间过程你居然完全不知道!

王俊凯放下手中的本子,扶着桌子缓了一下,直接上手捏易烊千玺的脸,还回头问摄像大哥,“这是真实的易烊千玺吗?”

“嗷痛!王俊凯我千里迢迢跑过来你就先捏我!”易烊千玺拍掉在自己脸上作恶的手,“我是小帮手耶!你要对我客气一点!”

因为看到易烊千玺太过惊讶,王俊凯几乎已经忘记了小帮手这件事,自己一瞬间还以为易烊千玺耐不过闭关的无聊一个人偷偷溜到科尔马来玩,现在想起来才放心了下来,还带着藏也藏不住的开心。

“既然是小帮手就别装客人了,你跟我进来!”王俊凯直接把易烊千玺拉进厨房。

“薇姐,舒淇姐,有朋哥,小白,这是千玺,我们这次的小帮手。”

易烊千玺跟王俊凯可以耍皮,在前辈面前还是超有礼貌,乖乖鞠了个躬,“大家好。”

“原来是千玺啊!欢迎欢迎!”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既然是小帮手来了也不能光是玩儿,易烊千玺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气势。

“千玺你去帮小凯把虾处理一下吧,等会儿王大厨要做虾仁蒸蛋,超级好吃的!”薇姐知道千玺估计还是跟王俊凯在一块儿的时候放松些,就把他派给王俊凯帮忙。

“好的。”易烊千玺乐颠颠地去处理虾,“哥们儿还会做虾仁蒸蛋啊!”一边清洗一边跟王俊凯唠嗑。

“高考结束后学的,不是说会做饭的男人比较有吸引力嘛。”

“你已经够有吸引力的了。”易烊千玺措不及防地夸奖了一句王俊凯,吓得他差点把蛋液倒在手上。

“那你被我吸引了吗?”

在一旁炸盐酥鸡的有朋哥听得老脸一红,现在年轻人都这么聊天的吗?

王俊凯把蛋放进烤箱,就去看易烊千玺的虾。

“把中间剖开,要不我来吧你小心手。”

“我可以的我来!你去做别的事嘛。”易烊千玺拿身子一挡,谁也不可以抢他的虾。

“好好好,你小心一点。”王俊凯把豌豆下锅,简单翻炒一下后,易烊千玺这边虾仁也处理好了,这次做的倒是有条不紊的。等把虾仁和豌豆覆在蒸蛋上后,一道虾仁蒸蛋就完成了!

“你这菜配色不错。”易烊千玺看着粉嫩的虾仁陪着绿色的豌豆和嫩黄的蒸蛋,有一种说不出的和谐。

“吃起来更不错,不过这是给客人的你就吃不到了。”

等王俊凯去给客人上菜了,易烊千玺暗戳戳地想,我想吃你还不是得给我做~

忙碌了一上午,易烊千玺帮着在厨房打杂,也出去送了几道菜,一直到下午两点多大家才能歇下来了可以开始准备自己的午饭。

上午生意很好,大家都累的不行,王俊凯年轻人再加上又是唱跳型歌手,体力明显要好一点,易烊千玺也不算累,俩人准备为大家把午饭搞定。

“小凯你也别太累了,就做上次的炒饭吧。”

“那行。”

等俩人进了厨房,易烊千玺看着桌面上的番茄,突然说,“我给大家做个番茄炒蛋吧!”

“易烊千玺独家红色炒黄色?”王俊凯打着蛋陷入回忆杀。

“至少比玉米炒青椒来的好。”

“行行行,我等会儿打蛋多给你打一份。”

王俊凯在炒饭旁边重新架起锅,给易烊千玺用来做番茄炒蛋,易烊千玺炒的时候在旁边三句不离一个“小心”。

“我炒饭好了千玺你尝一口。”王俊凯用勺子挖了一勺米饭,送到千玺嘴边。

“等儿跟大家一起尝不一样的嘛。”嘴上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就这勺子吃了一口。

“第一口最好吃要给你啊,怎么样夸奖一下!”

“明明可以靠炒饭偏偏要靠才华。”易烊千玺毫不吝啬地给予了自己的赞赏。“王俊凯你也帮我尝尝,不好吃我就不端给大家吃了。”易烊千玺的番茄炒蛋也出锅了。

“那你喂我。”

“我喂你就肯定好吃了啊!自己吃!给我一个中肯的评价。”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那傲娇的小模样笑出声,不过在王俊凯这儿对易烊千玺的事,想要一个中肯的评价可太难了吧。

王俊凯尝了一口,番茄的酸甜的配上鸡蛋的鲜香,做的还真挺好吃的,“好吃,可以端上去了!”

“就只是好吃?”

“你不是要中肯的吗!我也想夸的天花乱坠啊你肯定要说我不真诚!”

易烊千玺看着炸毛的王俊凯也不逗他了,端着番茄炒蛋去给大家吃。六个人坐在外面的桌子上吃午饭,劳累过后吃什么都会觉得特别香。

“感谢千玺给大家添菜!”小白看到炒饭旁边还多出一道番茄炒蛋高兴地直欢呼,饱满的饭粒就着番茄炒蛋一块儿吃的滋味,真是非同凡响。

午饭吃的人心满意足,大家也开始聊天。

“千玺你知道吗,昨天小凯还在说今天小帮手来了一定要让他尝尝擦几十张桌子的滋味。”有朋哥第一个出卖王俊凯。

“好啊,晚上我去感受一下。”易烊千玺也是笑得大方。

“诶我开玩笑的!”

“小凯舍不得了啊?”

“没....没。”

晚上生意兴隆,客人走一波来一波,易烊千玺说好要感受一下就真的说到做到,桌子擦得又干净又仔细。送走最后一波客人,易烊千玺准备去擦,王俊凯抢先一步先拿着抹布过去了。

“我来吧,你休息一下。”

“我算是真正感受到了一晚上十几张桌子了。”易烊千玺倒也没有休息,跟着王俊凯一起擦桌子。

“我就开个玩笑,你较什么真。”

“谁较真了!就....你经历过的我也想感受嘛....”易烊千玺越说越小声,但俩人头挨着头一起擦桌子,王俊凯还是可以听清的。

表面风平浪静,可此时王俊凯心里已经炸成烟花了。易烊千玺怎么可以这么可爱!!这种宝贝是真实存在的吗!!

“小凯,千玺收拾好了吗?准备回去了!”薇姐突然出现,“小凯怎么了,笑得跟朵花儿似的?”

“就突然觉得今天的科尔马很美啊~”
——————————————————————————————
红色炒黄色梗来自早期的偶像手记(。・ω・。)ノ♡
看着爽一下就行_(:3」∠)_

评论 ( 2 )
热度 ( 1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沢 | Powered by LOFTER